Gefieder

我是曾热烈吻过你的嘴唇。

【坤廷】尼可拉斯

歌手坤x影帝乐评正

瞎扯 ooc严重

一发完

别上升,只可以骂我

01

 

“蔡徐坤,你闹够没有?你看看这一周天天头条你是不是很开心?”经纪人Lees看着让自己烦了一周的始作俑者整个人陷进Studio的宽大皮革座椅里,懒懒散散晃着笔在完成一半的的曲谱上有一下没一下点着,感觉到自己强压的怒火又腾得燃起。

 

“干嘛?你最近发脾气频率有点高啊,不然再给你放个假?”这人终于愿意抬头给自己个眼神,嘴里的话还是一样招人烦,“说实话,我每天对着你这张怼天怼地的脸,写出来的作品还没我初中三年级写的好。”说着把手里的稿子揉成团往地上一扔,恰好滚到Lees脚边。

 

“蔡徐坤你觉得你现在写得是垃圾对吗?”Lees捡起纸团,把被揉皱的纸抚平,“但这些垃圾,被一些人求着要。”

 

“扔掉!”蔡徐坤斜睨了一眼,语气显得严肃。

 

“正好你也不发歌,不去参加活动,整天要不是看人影帝的电影,写出这些你没办法满意的作品,就是跑出去泡吧蹦迪,我看你也不在意这些,不如我给你把这些你不要的曲子统统给别人,也好卖个价。反正也不差这么几首。”

 

“你什么意思?”蔡徐坤终于转过转椅,面朝着自己的经纪人,才发现对方的脸上不像平时被自己怼到无语的表情,她似乎很累,不像平时永远顶着高端线化妆品砸钱养的精致脸,她反而有些像4年前蔡徐坤刚出道的时候,那个初出茅庐被推着去带刺头偶像蔡徐坤的Lees。“到底怎么了?”

 

“坤,现在新闻已经不是一周以前拿了最佳制作人和最佳男歌手再或者是蔡徐坤泡吧睡过头迟到节目录制了。”

 

他看到眼前的姑娘苍白的脸上沮丧的眼。

 

“现在的蔡徐坤,是个抄袭者。”

 

“你在说什么?我会抄袭?”他嗤笑,脸上流露出他独有的狂傲,他可是蔡徐坤。

 

“是啊,你会啊。”

 

“当全世界都认为你会。”

 

“那你就是抄袭者。”

 

他突然意识到,这一周过后,世界又变回那个对他从不友好的世界,一周以前,所有的荣光与鲜花,被狠心收回,并赋予他极恶的罪名。

02

 

蔡徐坤一直知道,他所接触到的世界,对他其实不算很友好。

 

当然,世界对谁都是这样,可能有优待,也可能没有,可能倾到给某个人的人生巨大的痛苦,也可能一生无忧。

 

只是他看世界的角度一向如此,他为什么要去关注别的人得到的是不是比自己多或者其实自己已经比很多人幸运呢?

 

他从不比较,也从不怨怼。

 

所以这使他看起来,比别人,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特别。

 

而与世界有零星半点的不同,就要遭到反噬,是恒定法则。

 

我们杀死罪恶,杀死猛兽,同时我们也杀死异类。

 

初中看着男孩们把班花围在中间送小礼物,嚼着口香糖说一句“幼稚“;高中对每个主动出击的漂亮姑娘视而不见,打球站着后卫位偏偏花式玩得让前场无人观看,所有的小妹妹只为他尖叫;别人在校内谈恋爱他搞乐队搞到隔壁艺校去表演,被堵着要qq号,他直接甩一句“我来你们学校追我媳妇的”,乐队一搞搞三年,媳妇三年没追到,被历来得罪的男生女生嘲,自己也乐得开心,大方喊话“那是我的宝贝就比别人的宝贝来得宝贝懂么?要一追就追上,我第二天就跑路,追人好歹追个几个月吧,一个礼拜就被骗走,就没意思了,我乐意挑战三年,他值得知道吗?”

 

蔡徐坤总觉得自己没什么特别,无外乎长得稍好看些,性格再张扬点,其他也一样,每天去学校读书,考试考得不好照样被找家长,顶多是他再聪明点,不想被找麻烦花了些时间去学习,稳稳地把成绩控制在中游偏上,逃掉许多麻烦。不因好被青睐,不因差被针对。

 

但特别就是一点点不一样的累计。

 

就像他第一次恋爱,也是觉得那人瞧着清冷寡欲,跟自己有些像,脸部的线条冷漠又性感,但又同自己不那么相像,他清俊干净像阵风,明知抓不住,蔡徐坤就是想去拽住,当他是有线的风筝去努力够飘走的线。

 

后来去那位读的艺校次数多了,倒也从各种八卦和流言里拼出点故事,原来他心中当真怀着远方的天空,他真是一阵悄无声息的风,他似春风引来雨,滋养了蔡徐坤第一次爱人的能力,他也似夏风拂去蔡徐坤心里向来比旁人多那么一点的恶意,他有时也是秋天的风,在他终于答应去看蔡徐坤的乐队表演,在他夸赞蔡徐坤唱得不错的时候,想起眼前的他是风啊是要走的,蔡徐坤就觉得秋风再凉爽还是苦的,爱而不得时他就成了冬天的风钻进来不及闭合的嘴里,顺着喉管倾轧整个内循环,刺得喉咙生疼尝到铁锈。

 

蔡徐坤也是因那位的不同尝到第一次恋爱的味道的。

 

所以啊,不同这个词,可太不同了。

 

进娱乐圈以后,媒体和网友不像从前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只会说蔡徐坤看起来跟个混混一样,整天不读书,天天往艺校跑追姑娘去。

 

所有见过没见过的人,隔着屏幕和网线,说他坏。

好像人人都可以踩他一脚,好像谁都是蔡徐坤作恶的受害者或亲历者。

 

有时对着私信里的恶言恶语,也会想蔡徐坤真是无恶不作吗?希望他早点退出娱乐圈,觉得他是娱乐圈毒瘤,甚至诅咒的话,到底是出于什么呢?

 

但世界的声音从不会阻挡他所向披靡。

 

他从不改正,从不低头,从不道歉。

 

原因无他,他不做错事。

 

更重要的是,他二十多年从小朋友到原创音乐人,他的生活法则告诉他,这样也可以。

 

人生呢,不是只有循规蹈矩地走才可以的。

 

蔡徐坤的活法,和别人不一样的活法,不一定错。

 

所以他在赶完通告后去酒吧蹦迪也不在意狗仔跟拍,只要镜头不怼到眼前,他乐意为某些热爱八卦的人的贫瘠人生里添点调味。醉酒第二天死活起不来迟到被节目组阴着脸讽刺耍大牌,他手一甩直接回去睡觉把“耍大牌”落实得彻彻底底。歌词写不出颓了好久,胡子拉碴趿着拖鞋就能出门买烟。拿了第一个最佳制作人奖项后,投怀送抱的人就多了,不知道大众如何把“不care外界”=“离经叛道”=“私生活混乱”混为一谈,总之谁都想乘上这位包揽各大奖项的音乐人的顺风快车,通往顶端,今天这个小花加微信撩骚,明天那位拍着大导的戏明明未来可期的新人等在蔡徐坤的酒店房门口,绯闻天天上热搜,一个月30多个不带重样,被利用烦了就自爆同性恋人恋爱中,一夜之间掉粉20万,再出新歌屠了榜,following又涨了百万。

 

所以他被定义为非典型偶像。

 

生活啊,就是要趴在云端,自由自在才最好。

 

但蔡徐坤清楚,世人爱人,不过是爱他的才。

 

今天蔡徐坤写得出歌,没触过底线,人们愿意说至少蔡徐坤还有才,我们可以原谅他。

 

而当他没有,世界倾塌,宇宙覆灭,不过瞬息之间。

 

即使他从不愧对世界。

 

世界却逼他跪下求得原谅。


03

 

如果说蔡徐坤是偶像当中最特立独行的那个,那么朱正廷大概就是偶像标杆。

 

古典音乐世家出生,成绩向来优异又有名师主动推荐,各个名校轻而易举,却因为喜欢流行去读了伯克利,哪知道一回国凭着优越外貌被星探盯上,找了三次终于答应去当了演员。沉寂铺垫去学习演技,第一部电影出道即巅峰,漂亮的舞蹈家在雨中跳舞的画面仿佛与上世纪sing'in the rain的金凯瑞重合,却重重摔倒在泥水中,看着从未露面却悄然爱上的邻居搬走堪称经典,而最后舞蹈家为爱而痴、为爱而狂的演绎令他一举斩下双科影帝。之后的作品竟然皆是上品,谁都等着年轻影帝陨落,人家却稳稳占领宝座。

 

出道6年至今零丑闻,连些似是而非都没有。与粉丝之间的距离也维护得很有意思,对设计感兴趣直接开了个以粉丝和自己为名的品牌,对自己的生活倒是暴露得很少,业余好像也只是看看书逛逛街养养宠物,真要说特别的大概也是把从前的专业拾起来,写写乐评。

 

其中最常被他点评的,就是蔡徐坤。

 

其一在于这位蔡制作人产出量大且速度未免太快,以量取胜;其二则是朱正廷评蔡徐坤的音乐大多是批评多过赞美,即使是拿到年度最佳歌曲的作品,也能被指出不少瑕疵。某些乐衷于看蔡徐坤笑话的人自然迫不及待。也有不少人以为两人关系不好,或是蔡徐坤那个性格哪天点火惹到影帝也不自知,但没有,至少蔡徐坤对朱正廷的包容度意外得高。在朱正廷被一些偏激的ikun留言不好的话后,蔡徐坤发了条微博“难道真的没有人知道,我是朱正廷老师的毒唯吗?🌚”,他一向怼天怼地连粉丝都不能幸免,被打脸就脱粉,他不信衣食父母这种鬼话,他要给自己尊严,自然不能说假话。甚至蔡徐坤还经常在新歌发出后朱正廷迟迟未点评的时候主动@对方,至于蔡徐坤的微博置顶是“朱正廷成为蔡徐坤的音饭(0/1)”就更不用再提。所有粉丝都等着朱正廷沦为音饭,强行后台私聊替蔡徐坤卖安利,“朱正廷爱上蔡徐坤了吗”打卡博每天都在更新。

 

这两个人,除了粉丝与偶像,业余乐评人和歌手以外,本该是毫无关系的。

 

04

 

抄袭这件事,要怎么澄清呢?

 

认定一个人抄袭太简单了,调色盘一做,对比重合度,是非对错再容易不过了。

 

反过来却很难,如何证明别人已发表的作品来源于自己,这太难了。

 

“早上五点,微博上一个私人号发了你之前几首歌的手稿,都是初稿,不是你的字迹。”Lees让公关部的Cris把附件发下,神情凝重地和迟迟没有去看的蔡徐坤对视了一眼。

 

“我相信,是有预谋的。”Lees抿了口苦咖,继续道:“在我发下来的这些复印件里,是我挑出来有些不对的地方。坤出道4年,爆红是真的,但最开始不稳,直到第二年年末一系列颁奖礼拿了三个大赏和四个最佳男歌手以后,大众才对坤有改观。而在这以后,坤真正大火,国内音乐市场本来就不够完善,基本上所有的资源起步都是坤优先,其他艺人的得利范围更小了,从那以后坤的黑料隔一个月就爆一次,也是我们那个时候没有注意到。而这个私人号,第一次发与你相关的内容,是在前年10月,我们当时赶着在各个颁奖礼正式开始准备之前发歌,你还记得吗?”

 

“年初你拿了大满贯,跟我说不想上班,给工作室所有人集体带薪休假,轮流各休一个月,你自己直接飞去陪你家那位工作陪了三个月,下半年做完新专辑就发了,幸好你粉丝能打,半个月就白金唱片,你新歌出一周,他发了我标记1的这条微博。”

 

“看着我的孩子署上别人的名字……”

 

“第二次发是这张专辑拿了前年年末第一个大赏的年度最佳专辑的时候。‘如果那个时候我再坚持一下,或许现在领奖的就是我了。’”

 

“从那以后你每次发歌和获奖他都会发一些暗指你抄袭他或买走他的原创的微博,”Lees停顿了一下,这四年他们默契培养得还不错,蔡徐坤不似他的脾性沉默了一整个了解情况的时间,这个时候他终于抬头,等着Lees的宣判,“而且每一次都配了手稿或是demo,最开始比你发歌晚几天,还可以说是对方杜撰的,但是后来他发手稿的时间比我们发新歌早几天早一周甚至早两个月。”

 

“他藏了两年,一点点铺的陷阱,照你的热度,要有新闻早该曝出来的,他却没有,甚至他的阅读量,没有一条超过10。”

 

“也就是说,他可能设定了分组观看,每一条都是他发了,找个托在底下评论‘加油,我会等你的’、‘哥哥总有一天你会比那个抄袭狂红,带着你的歌到你应该的位置的’。”

“自导自演,很聪明。”

 

“今天对他们来说,大概是时机到了,把所有的分组都解绑,买了营销号,现在在1上挂着。”

 

“坤,我们这一次太难了。”

 

他看到Lees露出无助的表情,新来的助理妹妹看起来要哭了一样,每个人脸色都不太好,但每个人好像都在为他愤愤不平。

 

“喂,你们怎么都这么张脸啊。”他一把朝后捋了刘海,露出上扬的眉眼,骄傲、野性、睥睨,“我还付得起你们13薪和带薪年假好吧,我什么时候输过?”

 

“对!一定还有办法的,坤辛辛苦苦写的,哪有成名了被抢走然后踩着上位的。”

 

“那我再翻翻这个号的关注列表和点赞,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公关组还是要时刻注意网络走向,现在情况还不算特别遭,才第一天,只要找到总是来得及的。“

 

可蔡徐坤自己却觉得,来不及了。

 

清白难证。

 

05

 

“说说看?”蔡徐坤坐在车厢里,左手夹着烟靠在窗边。结束回忆后Lees开车带她到了很远的地方,同时也很旷远安静,看不见一辆车,听不见除他们以外的声音。

 

“工作室里有人不对劲。”

 

“大概猜到了。”他抖了抖烟,烟灰顺着车的弧线融在地上,“手稿比我的歌发得还早,说明他这些手稿不是根据成品模拟出来的,而是他早就拿到了我的歌。”

 

“你觉得……谁比较可疑?”

蔡徐坤把烟灭了,轻叹了口气,“我挺恶心这个的,一直到现在的工作室15个人,几乎全是从最开始到现在一起走过来的。可以说,没有这15个人,蔡徐坤不回走得这么顺。但是现在,就等于在告诉我,都是假的,我确实走得不顺,因为身边的人。”

 

“坤,你别这样想……”

 

“没事的”他从车上捞出瓶矿泉水漱了漱刚抽过烟的口腔,“其实还是有机会翻盘的。”

 

 

06

 

@蔡徐坤:《剽窃无罪》???  网页链接

                                                           

                                                                                     刚才

 

转发:965k                评论:231k                  赞:422k

 

蔡徐坤全球粉丝站:蔡徐坤携原创单曲《剽窃无罪》犀利反击,已在各大音乐平台全面上线。

 

蔡徐坤的第一妈粉:坤呀,妈妈终于等到你了,我们相信你啊!

 

是我的奎啊:啊啊啊啊蔡徐坤新歌了解一下,竟然突击发歌,是巨A大奎了(哭哭哭.jpg)

 

八月的玫瑰:我为什么在哭,“全世界为剽窃的天才鼓掌,原创的疯子在夜里发狂;你以为掌声都属于你,说什么剽窃无罪,我一站上舞台所有人为我欢呼”,坤总帅哭😭 

 

我的坤是原创:还有“证明我的实力不需要证据,k&u&n,这个名字就是真理,谁管你小丑的恶作剧”

……

 

与坤:@Theo-朱正廷 想看

 

Auauau:@Theo-朱正廷 想看

 

……

 

 

@Theo-朱正廷发表了文章:《剽窃无罪的时代,有个灵魂在与世界抗争》

第一时间听了August的新歌。 这首以电子音乐为主的EDM trap,中间有部分soul元素,我个人还蛮喜欢的。

我相信,大众定义下的August,不羁、放肆、自由,有时候媒体也会给予他别的标签:暴躁、任性、冷漠。这种定义同underground rapper更相近,而不是偶像歌手。但August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此,他是偶像,他同时也是歌手。

August是以饶舌出名的,而我在之前的乐评中曾提过,August太自我,他的rap只适用于他个人的作品,而且有时反而因为过于强硬而过犹不及。例如3月在《underground&the world》总决赛中为Devil J做feat,beat和词都不错,但August的声音一出太强势,帮唱变主唱,哪怕Devil J拿了总冠军,也因此被嘲了半年是August成就了他,直到10月新作一出,总算名正言顺。

但这一次,August找到了最好的度。看到后台有姑娘疯狂安利《剽窃无罪》里的rap,这首里的rap是正统trap,伴随鼓点他字字句句像直接怼到面前,告诉你他就是top。他没有刻意讲究技巧,你听的时候可以发现,他在这首歌中不要说双押,连单押都很少,我曾说过,他有段时间的作品因为太讲究技巧,给人以一种单纯炫技的感觉,酷也酷,但不真实,更没办法信服。

而《剽窃无罪》的rap,没有技巧,没有词语堆积,他就是直白地把一切剖开摆在你面前,摆在剽窃者的面前,告诉世界:因为我是蔡徐坤,所以成为我。其他人,假扮着我的样子,套着我的壳,做出来的东西不走心,再嚣张都不是绝对叛逆蔡徐坤,顶多跳梁小丑。

这世上很多人都以为,蔡徐坤是凭着“另类的偶像”这样的标签红的,许多艺人都常常会陷入外界或是自己给的人设活,他就不。

《剽窃无罪》是他对世界的态度。

他很酷,也很帅,有点坏,但坏的不彻底。

或者说,他只是没有按照你们安排的方法活着。

他是每个无趣灵魂里动荡的另一面,他从不爱世人,而世人爱他,也恨他。

所以,这一次,我站蔡徐坤。,

另我提一句,这次Drop部分很精彩,人声和rap衔接很有意思,模糊他以往因为rap总是会盖过人声的缺点,这一次,我终于感觉到,蔡徐坤在与世界对抗的同时,和自己握手言和。

《剽窃无罪》是不错的歌,值得一听,他背后的故事有意思,而音乐本身也具价值。

蔡徐坤是对音乐极度敏锐的人,从他的角度去看看,他所分辨的世界。

 

 

kkkkkk:啊啊啊啊啊廷哥第一次从头到尾在夸坤啊!!!所以廷哥这次坤有圈到你吗?@Theo-朱正廷

 

那颗包菜:谢谢廷哥啊啊啊啊啊啊,是第一个为坤哥站街的,虽然坤哥的公关还没出,听到新歌看到廷哥的点评就感觉心安了一些,我们坤一定能够走过去的!!!!

 

世界上最A的小葵:“他很酷,也很帅,有点坏,但坏的不彻底。”是他是他,我第一次看到关于坤的新闻就对他观感不好,但是他的歌太有意思了,他真的是天才。入圈之前我就跟自己说没事的我就是迷他的歌,他人品怎么样我不管;入圈以后才知道他其实是被大众限制住了。大众要求偶像要只爱粉丝不能抽烟喝酒,泡吧蹦迪就是浪,被媒体和黑粉指着鼻子骂都要微笑,不能有恋情尤其是年轻的时候,隐瞒恋情更是罪加一等。他简直条条撞,可是他也好酷啊,他其实一点不坏啊。

 

 

……

 

@Theo-朱正廷:朱正廷成为蔡徐坤的音饭(1/1),恭喜蔡徐坤喜提可能是最会吹的音饭。


07

 

“那边都在开直播卖惨了,蔡徐坤你在干嘛?”

 

“跟我媳妇打电话。”

 

“……”

“有意见?”挑眉。

 

“你这个艺人我不想带了,散了吧。”

 

“Lees,我在做正事好吧。有证据。”

 

 

08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我在这里呢,打算跟正在隔壁房间的说我这几年如何抢走他的作品的那位连个麦,希望我不会被拒绝,大家帮帮我啊,去他直播那边跟他说说,蔡徐坤求连麦。”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坤

 

坤我们相信你!

 

坤我们一直都在

 

现在就去啊姐妹们,蔡徐坤必须有排面!

 

直播必须C位,蔡徐坤冲鸭!】

 

“我看弹幕上有人说他不愿意跟我连麦啊,怕我欺负他?”蔡徐坤拆了根棒棒糖,叼在嘴里,烟瘾有些上来,开着直播他到底还是不愿意让屏幕后不知男女不知年龄的人看到,“蔡徐坤欺负人的时候,他也确实没被大家看到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坤绝了】

 

【我就爱坤怼天怼地就不怼粉丝的双标样!】

【ikun妹妹别想了,你哥连粉丝都怼🙃】

 

【我抽烟、喝酒、泡吧,但我是个好男孩。——蔡徐坤】

 

“诶,你们干什么呢?我还在这呢,搞我趁我不在好吧?”

 

【啊,想搞……】

 

【好会……】

 

【这个坤我可以拥有吗?】

 

“不可以,别想了,有人了。”

 

【是大奎了,哭……】

 

【坤把小葵留给妈妈吧!】

 

“给你们唱首梦醒时分?大奎小葵都是我宝贝的。不是你们的。”

 

【啊啊啊啊啊啊秀恩爱】

 

【那就唱吧,幸福其实很简单。】

 

“小小的幸福也不给你们哈哈,我上来呢,是来解释的,给大家放段视频吧。”他瞄了眼手机,“看完以后你们可以再刷个微博。”

 

“这个视频,是我向我家那位求婚的视频,很不巧,我给他写了首歌,就是《Bosom Friends》,更不巧的是,那首歌我翻了半个月词典和中国古诗词凑的我和他名字的藏头诗。同样很巧的是,这首歌也是隔壁那位说被我抢走的歌。这首歌我本来是不想发单曲的,是给我家小朋友的求婚礼物之一,但他觉得好听想让粉丝也听到,我就发了,没想到年末还拿了大赏,欸,想不到。”

 

【坤这个‘想不到’有点讨打。】

 

【妈鸭,竟然是朱正廷啊!!!】

【请问隔壁也有要求婚的影帝恋人吗?】

【请问隔壁藏头的恋人名字解码也叫朱正廷吗?】

【请问隔壁是蔡徐坤吗?】

 

【廷哥啊,我磕的cp竟然是真的】

 

【akjj给zztjj一个滑跪,对不起我们坤来祸害你们廷了】

 

“欸不是,你们什么意思啊?”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2】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2】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3】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4】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5】

【cxk你不是人的意思+6】

 

……

 

“呵,我的!”

 

 

09

 

@Theo-朱正廷:

 今天,我不评蔡徐坤的音乐,我评蔡徐坤。

他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偶像,百度上去搜他,耍大牌、泡吧、打记者层出不穷,也有被强按上去的男男女女的桃色新闻,被媒体问烦了就抛出一句“别再爬我的床了,有恋人,男的”,恋情曝光和出柜不知道哪个更刺激。源于他对外的形象太过尖锐,有这样的新闻大家都不意外,甚至还觉得理应如此。蔡徐坤就应该是这样的,丑闻多过荣誉。

但不是的。他不是地下rapper,也不是日常定义的偶像,我称他为歌手。他的作品里从不消极也不负面,他不是会特地发微博宣传自己做公益的偶像,他是半夜写不出歌去便利店买冰啤酒就可以直接坐在马路边上喝,结果酒没喝几口,碰到流浪猫围着他喵喵叫,爆个粗又折回去买猫食的那种人,他没那么善良,他也不那么坏。我认可他的才能,即认可他的人品,作品透露人品,这是作为一个有幸被大家认可的业余乐评人站他的原因。

而作为朱正廷本人,刚出道就说过,有圈外男友,上个月直播跟大家说明年6月完婚,最近在筹备婚礼,事实上前几年我的圈外男友入圈了,蔡徐坤。

以上,私人原因同客观理由。

我不为他发声,我为自己。

他岂止偶像歌手,他岂止恶劣传说?




八月的坤廷:所以,《Bosom Friends》作为求婚曲,廷哥也不是完全满意啊。  #蔡徐坤 惨#

 

 

 

 

 

 

PS:

给廷安排的伯克利不算最好的音乐学院,但是国外排名靠前的,本质上是古典音乐,流行虽然成了主流,但历史远不及古典,为了让廷能够顺理成章搞乐评,让他去读伯克利了。

国内的音乐颁奖我不是很懂,仿了韩国年末大赏和格莱美的时间轴

白金唱片是昂贵唱片销售量指标之一,设定这个是因为,白金要求100万为白金,再高一档次为钻石唱片需1000万,在全球除了MJ、披头士、张学友等,再没有其他人。在我看来白金还算好达成,国内现在实红的几位歌手都有白金唱片,而且确实有一位流量前辈拿过白金唱片,所以给坤这个设定我自己感觉最合理。含金量是高的。     

廷哥汤姆苏设定只是为了和坤的非正统偶像做对比

其实现实中的坤更偏向偶像标杆

但是坤本质上又和我瞎设定的那个坤完全不在意别人怎么想只要我做出好音乐就会有人认可我,是一样的

我还是不想写特别脏的骂他们的话,即使每天反黑看到太多

 题目尼可拉斯是首歌,本来是我对坤的定义最开始的样子,然后就没了,这个故事大家可以去搜搜看,尼可拉斯曾是一个时代

你岂止偶像歌手,你岂止恶劣传说

歌词是我瞎狗的,大概意思到了就行的对吧?写文已经很困难了,就不要再拓宽业务了

 

评论(22)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fieder | Powered by LOFTER